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2-12-20 11:15:3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17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贺信致辞精神,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全面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党政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重点,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明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反复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走好塔城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抓好政策研究,加强前瞻性、系统性研究,精准把握政策导向,找准切实点、着力点、落脚点,尽快将之转化为加快塔城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开门红”“月月红”“季度红”“全年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的贺信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和开发,提高新时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水平,展现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的有关贺信致辞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和自治区深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拓展地区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精准落实好“二十条”和“新十条”,把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到医疗救治上来,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强化分级诊疗,引导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要压实压紧县市属地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全面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地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修订后的地委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后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具体措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