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召开

2022-12-20 10:20:0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17日,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精神,听取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审议《塔城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等,对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地委书记、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地区各级党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要求,结合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历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主动作为,破解制约塔城发展各方面存在的瓶颈。要在重点改革任务上求突破,扎实推进经济领域改革,加快试验区建设步伐,着力提升产业水平,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集团化和教育联盟办学改革,促进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草原平衡区管理,严格控制草原载畜量,提升农区规模化、集约化养殖水平;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在大应急体系建设、数字技术赋能、防灾减灾救灾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农村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夯实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基础;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切实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研究落实《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条例》,尽快完善试验区管理体制机制;要加快试验区规划建设,推动装配式建材产业园、国际大巴扎等项目尽快落地建成;要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探索“边民互市+跨境电商+落地加工”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口岸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口岸经济”转变;要主动防范化解试验区建设的社会稳定、金融、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快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步伐。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调整完善水资源配置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的要求,依法依规推进塔城水利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组建运营,全面整合地区水资源,统筹推进节水蓄水调水,构建科学合理的水权水价机制,不断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阿依丁·托留汗、张耀华、赵曦峰、薛桂强、杨柳、赵翠芳、柯旭、张立东、迟国君、加尔肯·江布尔拜、毕海等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