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举行“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和医疗资源储备”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地区举行“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和医疗资源储备”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2-12-21 10:20:5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15日,地区行署新闻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地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对“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和医疗资源储备”进展情况进行发布,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玉英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按照“健康监测、分类管理、上下联动、有效救治”的原则,科学统筹区域医疗资源,以网格化布局医联体为载体,完善亚定点医院、定点医院、医共体和医共体外部协作的三级综合医院之间的转诊机制,提前做好医疗资源、医疗力量的准备,加快提升基层医疗能力的建设,主动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挑战,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地区现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982家,其中:医院29所(政府办医院15所、民营医院1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所、乡镇卫生院78所、社区卫生服务站11所、村卫生室659所,门诊部、诊所182所,其他卫生机构16所;卫生专业技术人员7115人;全地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有床位数3516张,综合ICU床位数共有72张,其他专科ICU床位数共计43张;共有4家亚定点医院(塔城市、乌苏市、沙湾市、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各1家),总床位数620张,重症床位数22张。

同时,强化发热门诊设置,加强二、三级医院重症医疗资源的储备、做好药品物资储备,尤其重症高风险、老年患者、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的治疗需求及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的基本购药需求。畅通多途径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做好供应储备,满足群众的用药需求。

地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真明说:“‘新十条’政策实施后,凡来院就医人员需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可提前通过微信搜索塔城地区人民医院小程序,根据提示进行预约挂号,按照预约时段就诊。就诊时遵循‘一患一室’规定,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等患者,由预检分诊处完善信息登记,按照流程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