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与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12-21 23:44:4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20日,地区与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在7个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12月19日,地委书记魏建国会见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树旺一行,双方就持续深化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魏建国代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向韩树旺一行到塔城实地考察表示欢迎,对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来塔城投资兴业、助力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魏建国详细介绍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后发展思路,以及所具有的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口岸优势、农牧业优势和风光、煤、盐、石油、膨润土等资源优势。魏建国说,塔城地区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更是给地区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政策机遇,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叠加赋能,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魏建国表示,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产业联动和资本运作等方面实力雄厚,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塔城投建项目,将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双方立足自身发展特点与业务特色,在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塔城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好、保障好企业建设运营,确保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韩树旺表示,塔城地区资源禀赋优越、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把自身技术优势与塔城优势资源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在风电、光伏、煤化工、盐化工和智慧农业等领域与地区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参与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全力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务实合作、共赢未来,助力塔城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20日,韩树旺一行前往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规划展示馆、国门等地考察。

考察结束后,地区行政公署与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绿色发展、创新引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着力构建“航天—塔城绿色产业链发展”新格局,在可再生能源及储能项目,氢能及绿氨项目,现代智慧农业项目,生物材料、盐化工项目,节能环保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氢燃料电池及汽车项目,无人机物流运输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据了解,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授权的投资管理主体、资本运作及战略合作平台,积极履行产业孵化、资本运作、战略并购、投资融资职能,瞄准卫星应用及电子信息、火箭无人机及特种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与节能环保等方向进行投资布局,已完成超过300个科技创新项目投资,孵化完成28家上市公司,预计2023年在主板、科创板等申报IPO的准上市企业有15家。

地区领导阿依丁·托留汗、赵曦峰、李勇、薛桂强、张立东、毕海、李彬,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层管理团队成员,地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及相关活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