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2022-12-26 10:51:1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22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理论认识和实践总结。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地委委员张立东围绕学习主题作研讨发言,其他厅级领导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魏建国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党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和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要求,推动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紧抓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推动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建设,加强现代化农牧业产业科技支撑,以科技创新加快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突破和研发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科技创新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形成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聚强劲动力。积极探索共建共享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的路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扩大公共服务供给,真正做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积极探索平战结合实现全域高水平治理的路径,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筑牢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坚固防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路径,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的决策、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在地区形成凝心聚力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局面。

阿依丁·托留汗、赵翠芳、柯旭、迟国君、毕海等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