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2022-12-27 11:11:0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23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理论认识和实践总结,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践行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柳,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柯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重要论述”作研讨发言,其他厅级领导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魏建国作了发言。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工作,着力做好防范风险、应对挑战工作,保持平衡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和话语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担负着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压实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增强政治纪律意识。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好文化润疆工作更好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全面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文艺精品创作,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坚持“文旅+项目”融合,建设一批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红色文化传播基地。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要坚决有力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持续深化互联网基础管理,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净化网络生态环境,着力增强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能力。

阿依丁·托留汗、薛桂强、赵翠芳、张立东、迟国君、毕海等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