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022-12-27 11:14:48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25日,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地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查隐患、补短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视频调度会议通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金矿井下坍塌事故有关情况,就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地区各级党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地区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级党政要认真分析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现状,紧盯交通、电力、矿山、油气、危化品、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工业园区、医院、学校、商场、市场、饭店、车站、机场、旅游景区、城乡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关键部位、重点环节,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提高执法的精准度,强化执纪问责,严格落实行政处罚、通报曝光、联合惩戒等措施,加强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对失职渎职等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要扎实做好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从早、从紧、从严、从细、从实整改落实到位,对整改难度大的挂牌督办、跟踪落实,确保整改不打折扣、不搞特殊,真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坚持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守牢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要强化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机制,落实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措施。要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抓好企业法人主体责任落实,教育引导企业职工树牢依规生产操作的意识,加大企业主体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实现多系统科学融合与高效运行。

会议要求,要强化消防安全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机制,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和消防演练,坚决消除火灾隐患。要针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强化各部门联合治理,全面开展摸排整治,严防交通事故发生。要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标准化建设,提升事故灾害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要积极防范应对近期可能出现的低温、寒潮、暴雪等极端天气,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要科学部署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出动、全力救援、科学施救。

王新军、李彬等地区领导,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