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1-04 11:19:0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30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指示、有关回信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自治区党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地区人大工委、行署、政协工委、中级人民法院、检察分院党组工作和地委保密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各级党组织树立了典范、作出了表率。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安排在塔城落地生根;要增强宗旨意识,把站稳“人民至上”政治立场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体现在抓稳定、抓发展、抓民生的每个环节上;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严”的主基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地区各级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尽快将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塔城“三农”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区地县乡村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守牢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底线、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要抓住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改革发展两个关键,让广大农民在改革中分享更多成果;要实现农业产业化、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宜业宜居和美乡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文艺宣传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创作一批具有正确反映新疆历史、具有中华文化底蕴、融合现代文明、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推动地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普及健康知识,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共同营造舒适、优美、整洁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安排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大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大药品储备供应力度,抓好重点人群防控,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平稳度过流行期。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长期稳定;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持续抓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工作,组织开展为群众送温暖、送药品、送祝福、送政策“四送活动”;要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和平稳运行,全力保障“菜篮子”“面袋子”“果盘子”,满足各族群众节日需求,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要做好群众出行保障工作,强化道路疏堵保畅,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要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抓好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场所安全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巩固深化纠“四风”树新风专项整治成果,倡导文明、节俭过节,严防节日腐败;要强化岗位责任制,严肃值班纪律,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组织各具特色的系列文体活动,让各族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红红火火的新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进一步调动发挥各族各界人士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地委重点工作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政治协商实效,为实现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人心力量。

会议强调,地区人大工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代表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突出抓好执法检查,强化备案审查能力和制度建设,压实人大代表主体责任,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推动地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地区行署党组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发展建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条例》的热潮,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地区政协工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地委中心工作,发挥政协政治协调、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围绕依法治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树牢新时代司法理念,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持续提升司法能力,持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持续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地区检察分院党组要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做强刑事检察,做好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宽公益诉讼检察,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提升塔城检察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保密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管保密原则,深刻汲取典型案件经验教训,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失泄密案(事)件的红线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