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委员在分管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5 11:27:4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地委委员在分管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委员们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表示要立足当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年度任务圆满收官,谋划好新一年工作,推动塔城地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地委委员、军分区司令员付政辉在军分区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广大官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加强部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治理,不断提升军分区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在分管领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政治上的拥护者、解放思想的先行者、求真务实的践行者、廉洁勤政的守护者,要在把握机遇上迈出新步伐。塔城正处于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借势发力,跳出塔城看塔城,打开“大门”看天下,站在全疆乃至全国大格局中发现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立足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引进一批重大项目、龙头企业和战略投资者;要抢抓宏观政策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深入系统研究最新国家、自治区宏观政策,尽可能把文件中的红利、发展的动能,变成老百姓手中的实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新疆发展“腾笼换鸟”的黄金期,主动“找”上门、“贴”上去、“迎”回来,积极承接沿海产业转移,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效嫁接、深度融合;要把握产业变革的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数字经济、生态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积蓄新的发展动能,推动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迟国君在组织系统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校(行政学院)课程体系,利用各种载体,充分发挥工作队、基层干部、下沉干部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建设结构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压实基层治理责任,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深入实施九个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用好用足地区23条人才新政,集聚爱塔奉献的各类人才队伍;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四化四好”培根铸魂行动,扎实开展青少年“筑基”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地区组织系统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到位。

地委委员毕海在塔城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时,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他强调,要把应急管理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把准应急管理局定位,应急管理局承担的职能多、任务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明确任务、团结协作,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实,为塔城的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