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1-09 11:24:4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8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近期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作的重要讲话,总结描绘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进步,字字句句饱含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坚定信心,彰显了大国领袖胸怀天下的使命担当。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千方百计谋发展,以更有力的举措做好今年工作,推动地区经济行稳致远;要勇于担当强自身,牢记“三个务必”,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把目标任务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重点,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坚持发展实体经济,恢复和扩大消费,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建设具有塔城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努力实现“开门红”“月月红”“季度红”“全年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关于做好2023 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立足塔城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发挥粮食、棉花、果蔬等资源和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优化用水结构、增强调蓄能力、提升利用效率,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经济日报创刊 40周年贺信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实施文艺精品战略,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

会议要求,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是一次团结鼓劲、振奋精神、务实发展的大会。地区各级党政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塔城落地生根;要精心组织学习,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列入学习计划,深学细悟、精研细读,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深化学习实效;要扎实做好宣传,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地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生动实践及取得的良好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努力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等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化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塔城力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