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会议

2023-01-12 10:29:2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10日,行署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近期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地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出了五大政策导向、六个更好统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从十二个方面谋划了今年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地委扩大会议重点分析了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十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重点,坚持发展实体经济,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加快建设具有塔城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实现“开门红”“月月红”“季度红”“全年红”。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摸清耕地底数,科学开发利用农业用水,多渠道促进就业,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培育发展现代种业。要抓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地委扩大会议重大意义,领导干部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学习、研讨交流,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宣传贯彻,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积极化解群众困难诉求,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2023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谋划招商、外出开展招商,真正形成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争先氛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