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阿依丁·托留汗一行深入冬牧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2023-01-31 10:59:1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23日—26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一行赴塔城市、裕民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托里县、额敏县,深入冬牧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并调研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阿依丁·托留汗都与农牧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身体状况、子女上学等事宜,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的惠民政策传递给农牧民。

阿依丁·托留汗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牢兜实民生底线,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好事。要抓好草畜平衡各项工作,引导农牧民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严禁超载放牧,共同保护草原生态。要抓好畜牧基础提升工作,建设优质饲草料基地,加强饲草料储备,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牲畜养殖,推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发挥牧区幸福驿站的阵地作用,以完善牧区生活功能为突破口,充分整合资源,加快实施牧区“幸福驿站”工程建设,切实解决农牧民“洗澡难、住宿难、吃饭难”等难题,不断提升农牧民的生产生活质量,全力打造塔城地区现代新牧区。要加强对牧区的工作指导,为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做好服务,特别是医疗服务,保障农牧民冬季看病需求。

阿依丁·托留汗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和地委扩大会议要求,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研究、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当前,气候多变,要完善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加强饲草料储备,不断健全物资储备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农牧民生命财产安全。

行署副专员托力肯·铁力敢、行署秘书长和地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慰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