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2023-02-02 11:10:4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1日,地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维稳工作,扎实推进事关塔城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

地委书记魏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了塔城政法工作,为平安塔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授牌颁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新时代法治建设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目标要求,今年又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党政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上来,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贡献塔城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法维稳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塔城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保障作用;要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紧贴实践、强化训练,不断提升政法维稳专业化能力;要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塔城;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向纵深拓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谋划推进本部门现代化建设,政法维稳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定不移推进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提升政法干警能力水平,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确保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安排部署在塔城落地生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塔城军分区负责同志、地委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地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