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草畜平衡管理和库鲁斯台草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3-02-02 10:14:02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31日,地区召开草畜平衡管理和库鲁斯台草原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会上,库鲁斯台草原综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地区水利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裕民县作了交流发言,塔城市作了表态发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去认识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组织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和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各项管理办法等,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草原资源,推动形成草原生态科学保护与草原畜牧业健康发展、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相协调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牧场管理,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草原管护网络,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做到禁牧区零放牧,草畜平衡区不超载。要加快现代畜牧业发展,转变传统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优化牧区、半农半牧区和农区资源配置,走现代畜牧业发展之路。要加强宣传引导,推行联合执法,全力推进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库鲁斯台草原综合治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督查执法,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考核问责,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促进草原合理利用和保护,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