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阿依丁·托留汗会见辽宁能源集团考察团

2023-02-28 11:43:0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23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会见了辽宁能源集团副总经理王伟带领的辽宁能源集团考察团一行。

此次考察是辽疆两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辽塔两地经贸合作、产业互补新篇章的开局,也是落实2月12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与地委书记魏建国会谈达成的共识,利用辽宁生产经验和技术优势推动塔城发展,实现资源和产业互补,落地煤电新能源综合开发项目,强化就地电力消纳,实现合作最大化。

阿依丁·托留汗代表地委、行署和塔城各族群众,对辽宁能源集团考察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辽宁省的大力支持援助和辽宁援疆干部人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塔城丰富的能源资源、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优惠的投资政策,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在煤电、新能源、电力等方面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加强经贸往来。

阿依丁·托留汗说,塔城各类资源丰富,两地合作潜力巨大,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正加快建设,正是发展的最好时机,非常期待辽宁能源集团能与塔城开展合作,共同建设试验区。辽宁能源集团考察团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促进辽塔两地在更多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下一步将由辽宁能源集团制定具体投资合作方案,由行署研究推动落实。

王伟介绍了辽宁能源集团企业概况及发展情况。他表示,塔城资源丰富,营商环境好,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在新能源产业、煤电领域投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为推动塔城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1日至23日,辽宁能源集团考察团在地区重点了解了煤炭资源赋存、煤电、新能源、电力外输、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并到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光伏能源基地、国网能源沙吉海煤矿和火电厂进行实地考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