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组会议

2023-02-28 11:44:4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24日,行署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推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增强抓好开局之年工作的责任感;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重点,抓好试验区建设、粮食安全、产业发展、扩大消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以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等各项措施落实,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守牢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指导农户做好越冬作物田间管理,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会议要求,要站在全局高度,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办事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精心组织安排、明确责任分工、严格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普查任务;要抓实抓好信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提前做好春季牲畜转场各项准备,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实现经济“开门红”。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