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召开2023年第一次专员办公会议

2023-03-02 10:33:4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310082006587279.jpg

2月24日,行署召开2023年第一次专员办公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究讨论了地区发展改革委、商务局、行署办公室提交的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节约能源资源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路径之一,要进一步树牢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着力加强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工作,严格执行“能耗双控”制度,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把节能工作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领域、各行业,为建设美丽塔城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申建塔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有利于吸引更多国内外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聚集发展,促进地区外贸转型升级,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各县市、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作和相关政策衔接,加大与自治区相关厅局的联系沟通力度,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申建工作,力争早日获得国务院批复。

会议强调,做好民生实事,事关地区各族群众的切实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县市、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明确总体目标和阶段性任务,实时跟进民生实事的进展情况,逐项梳理落实,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