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3-08 10:55:55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7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及近期贺电复信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凝聚全党全国人民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恩奋进、倍加珍惜,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用坚强决心、实际行动、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第36届非洲联盟峰会致贺电精神,加大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力度,加快巴克图口岸基础设施和通关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希腊学者复信精神,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人类新文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进各族群众福祉。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梳理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源头治理化解好矛盾纠纷,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特别是矿山领域、消防领域、道路交通领域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