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3-03-17 11:28:25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6日,地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会议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审议并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党政要充分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干部大会具体部署,坚定信心、强化责任、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塔城落地生根。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确保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地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上来,努力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要稳步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着力提升涉疆对外斗争能力,坚决反制美西方“以疆制华”图谋;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擦亮民族团结“金字招牌”;要积极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确保宗教领域和睦和谐;要扎实推进文化润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试验区建设为抓手,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把预判风险作为防范前提,持续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住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招商引资等关键环节,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做好续建项目复工准备,加快新建项目前期工作,精准谋划储备项目,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要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要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尽快恢复和扩大边民互市丝路文化商品城运营,让口岸活起来,人气旺起来,要注重“文商旅体”跨界融合,大力发展全季旅游和体育性消费,加快推动消费复苏回暖。要统筹做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全力抓好水资源供给保障,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坚持把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有序开展牲畜转场,提前制定转场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合理安排转场时间,确保转场工作顺利开展。要按照“因地制宜、以水定林、适地适树”的原则,抢抓春季气温回升、雨水充足的有利时机,全力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区领导张耀华、阿米娜·瓦尔汗、赵曦峰、薛桂强、杨柳、戴浩众、迟国君、王东升等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各乡镇场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