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3-21 11:23:5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6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传达学习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对于凝聚全党全国人民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塔城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以更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服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发挥地区连接欧亚的地缘优势、巴克图口岸辐射中亚五国的区位优势,全面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积极探索“边民互市+跨境电商+落地加工”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口岸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口岸经济”转变,不断提升开放水平,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全国、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的理念方法、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抓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建设、机构编制、老干部等各项工作,推动组织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认清疫情形势,保持战略定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新疆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院士专家座谈会精神,坚持把构建节水蓄水调水体系作为塔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障工程,着力破解制约塔城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瓶颈,统筹做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2023年提升粮食产能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抓紧抓实,细化落实措施,全力抓好实施,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