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3-28 10:31:4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5日,地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和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调整了地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审议通过了地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成员单位工作职责,2023年地区人才工作要点和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计划。地委书记、地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不断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坚定不移落实“人才强塔”战略,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培养人才、更加开放的胸襟吸纳人才、更加广阔的平台用好人才,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扎根塔城、奉献塔城,努力开创新时代塔城人才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难点深化改革,释放人才创新活力,不断加大人才管理、人才评价、人才交流等制度改革力度,充分向用人主体授权,深入推进科研人员减负松绑专项行动,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措施、贡献为导向的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引导鼓励人才向急需领域和基层一线有序流动。要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落实“天山英才”培养计划,培养一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围绕地区重大发展战略人才需求,实施行业领域人才项目;统筹用好教育、医疗、文化、科研单位等领域人才资源,抓好现有人才自主培养。要多措并举广开门路,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实现引才政策新突破,解决新入职人才待遇低、留不住的问题;坚持多元化引才方式,通过社会招聘、校园招聘等形式,面向疆内外引进一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强化引才举措针对性,按照人岗相适原则进行全覆盖引进,加大人才的源头储备;超前谋划设计人才项目,使人才项目实施与地区产业发展有机融合。要以用为本搭建舞台,激发人才内生动力,拓宽选才育才渠道,推进引才育才工作实体化项目化;完善科技项目竞争机制,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强化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为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开展研发活动提供基础支撑。要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加大人才关爱力度,营造拴心留人氛围;大力宣传表彰奖励人才,激励广大有志之士在塔城实现梦想和抱负;深入开展人才环境专项治理,坚持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来干,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

阿依丁·托留汗、赵曦峰、杨柳、戴浩众、迟国君、加尔肯·江布尔拜等地区领导,地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