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春小麦播种暨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会

2023-04-04 10:30:5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新型植保机械在田间演示播种、自走式喷药机田间喷药……3月30日,地区春小麦播种暨种植技术培训现场会在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吐勒克库拉克村召开。

现场会上,参会人员观摩了自走式喷药机、大马力拖拉机播种小麦、多旋翼无人机等新型植保机械田间演示作业;地区、塔城市农业技术人员结合当前小麦田间墒情、苗情、草情,就全区杂草发生形势、除草剂品种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细致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化学除草、植保无人机使用等方面的问题。

据悉,今年,塔城地区计划种植小麦106.02万亩,其中,春小麦38万亩、冬小麦68.02万亩。至3月29日,全区已经种植冬、春小麦70.32万亩。

塔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站高级农艺师郝丽芬说:“当前,冬小麦种植户应抓紧对返青期进行早管理,做好肥料的切播和早浇头水的准备,春小麦要抓紧天气的时机,尽快进行播种。”

“抓好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增产的关键一环,为保质保量完成春小麦种植任务,通过农业技术专家现场讲解小麦高产栽培技术、小麦机械播种技术和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等,进一步引领广大种植户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春播生产。”塔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储新震说,“同时,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从保障农资供应、落实惠农政策、推广先进种植技术、加强技术服务等方面入手,全力护航春耕春播,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