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辽宁援疆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3-04-04 10:10:3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实施援疆项目148个,安排援疆资金6.93亿元

3月29日,辽宁援疆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辽宁援疆产业园举行。

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勇宣布项目集中开复工。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主持仪式。

当日,在辽宁援疆产业园开工的是塔城市农畜业产品产业融合展销基地建设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47589.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823.77平方米,总投资9364万元。主要发展食用菌及红花、蜂蜜等产业,预计2024年年初完工投入使用。

承建单位辽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援疆项目副总指挥张鹏说:“在项目施工中,将优先配置资源,选派精兵强将,加强现场管理,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要求,科学组织,全面落实责任,全力冲刺各项节点目标,以实际行动确保将各援疆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辽宁援疆产业园入驻企业新疆锦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龙介绍,公司将在塔城发展食用菌产业。以当地的农作物秸秆、棉花籽及禽畜类粪便等资源,作为食用菌的培养基,降低生产成本,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并带动当地200—300人就业。

“我们将充分借助辽疆两地的产业资源优势,通过输出辽宁技术、设备、人才等手段,培育食用菌、红花等特色产业,以对口援疆为平台,发挥辽宁援疆产业园的桥头堡作用。”辽宁援疆前指园区建设和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赫宇说。

据悉,今年我区将实施援疆项目148个,安排援疆资金6.93亿元。目前,已开复工援疆项目4个,总投资2.4亿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