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组会议

2023-04-14 11:00:34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2日,行署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自治区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投诉案件办理情况。地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实抓细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为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塔城连接欧亚的地缘优势、巴克图口岸辐射中亚五国的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推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做大做强进出口贸易,大力发展边民互市贸易和边境、跨境旅游业,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坚持高位推动,迅速开展行动,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食品安全。要严格创建标准,统筹资金使用,形成工作合力,主动承接、精心部署,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科学规划,着力打造一批可复制、能引领的示范村典型,努力建设宜业宜居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认识加强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认真对照自治区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投诉案件,深入查找短板不足,采取切实有效工作措施,确保环保信访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