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4-14 11:04:4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3日,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塔城地区深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塔城地区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塔城地区进一步深化农垦改革推进国有农牧场高质量发展责任分工方案》《塔城地区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任务分解方案(2022-2025年)》,听取地区国资国企、融媒体改革情况汇报,对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地委书记、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明确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为我们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改革更好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改革攻坚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聚焦发展中的问题和短板,加强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真正让改革成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统筹推进地区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教育、医疗、民族宗教、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环节持续用力,不断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要用心用力抓好改革试点,坚持以系统思维、精准施策实现力量聚合、经验整合、效果磨合,不断增强改革试点的实效性,形成改革合力。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为地区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切实发挥好试点对改革全局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要持续巩固全面深化改革成果,做到工作思路“清”,任务梳理“全”,查摆问题“细”,整改工作“实”,确保每一项改革都能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地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好上传下达、沟通协调、汇总分析等职能,切实当好改革“指挥部”“联络部”;各专项小组要在各自领域内发挥牵头抓总、推动落实的作用;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改革任务,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行业部门改革领域的要点和难点,扎实做好各自领域改革工作,合力推动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阿依丁·托留汗、张耀华、赵曦峰、柯旭、戴浩众、迟国君、加尔肯·江布尔拜、毕海、王东升等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