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万里山河辽疆情”新时代辽宁援疆主题成果展在沈阳开幕

2023-04-18 10:51:3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新时代辽疆共同发展,新征程辽疆共铸辉煌。4月14日,以“万里山河辽疆情”为主题的新时代辽宁援疆主题成果展在沈阳开幕。辽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庆东,地区人大工委主任阿米娜·瓦尔汗,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柳参加开幕式。

“万里山河辽疆情”新时代辽宁援疆主题成果展是由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牵头,各分指、工作队和前指宣传文化中心等部门通力协作,历时2年完成的代表性文化润疆工程。

该工程在沈阳和塔城分别设置有展厅,展厅面积共1000平方米,内容分为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关怀、辽疆两地高位推动、智力援疆、产业援疆、民生改善、文化润疆、民族团结、党的建设、抗疫和后方支持共10个篇章。通过图、文、光、影、声、电等现代化技术表现方式,全方位展示进入新时代以来受援地在“辽宁力量”的带动下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为援受两地交流交往打造联系的平台。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辽宁援疆以中华文化为主线,依托辽宁文化强省优势,借助社会各界力量,围绕“润人心、促发展”,通过多形式的“援”和多角度的“润”,着力推动“援疆工程”与“文化润疆工程”的内在有机统一。

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先后选派六批次1765名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工作,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28亿元,实施援疆项目1000余个,引进产业项目300多个,到位资金500多亿元。

新时代辽宁援疆成果展通过图片、文稿、宣传片、纪录片、沙盘等全面记录承载了18年的辽宁援疆历史,呈现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辽疆两地党委政府高位谋划推进、对口援疆成果丰硕等,为援受两地进一步增进对对口援疆国家战略重大意义的理解、对维护民族团结使命职责的认识、对援疆工作和援疆业绩的了解提供一个窗口和平台。这必将鼓舞鞭策着辽宁援疆干部人才牢记援疆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了对口援疆“国家行动”的认识,切实将推动受援地更好更快发展落到实处,夯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

参加开幕式的援疆干部人才表示,作为援疆的一员,将进一步把对口援疆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推动各项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心用情用力绘就援疆精彩画卷。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