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4-28 10:45:4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26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牢抓稳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助力塔城现代化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贺信精神,从中汲取思想养分、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奋斗干劲,立足“两个大局”,结合塔城实际,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数据运用、发展数字经济,加强同周边国家(地区)的文化交流合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塔城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发展目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地区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充分认清水资源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挖掘释放水资源利用潜力,坚持调水蓄水节水“三水共用”优化配置、合理利用水资源,严管严控地下水开采量,提高地表水资源利用率,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发挥地区水务集团作用,切实提高水资源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水平,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全力营造节日良好氛围,确保各族干部群众度过一个高高兴兴、清清爽爽的节日。要严密防范、有效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塔城实际出发,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要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率,切实提高谋全局、定决策、解难题、抓落实的能力,以过硬本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地区相关文件。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