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5-05 11:17:1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4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贺信、祝贺和慰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地区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榆林市考察对接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认真总结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立足地区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依托“三大经济板块”发展布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持续抓好“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恢复和扩大需求,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竞相发展,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力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领导,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的知识产权,健全知识产权转化运营服务体系,奋力开创地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精神,全力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团结带领全地区各族劳动群众为地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上,魏建国通报了地区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榆林市考察对接情况,结合地区实际谈感受谈认识。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根据城市地形地貌、地理环境、气候特点等,合理设置绿地结构要素,提高城市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积极投资参与石油、天然气等战略资源开采行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增加财政收入。要高站位擘画发展蓝图,加快推进延长石油塔城煤基新材料一体化项目进度,不断壮大地区能源化工产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要高起点谋划产业布局,坚持煤油(天然)气共炼、碳氢互补,科学谋划上下游产业链,推动煤制气、氢气、石油天然气、盐化工、光伏玻璃等项目系统耦合,全方位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强与陕西延长石油合作,推进“延链、补链、建链、强链”,串珠成链、握指成拳,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做成特色,构建产业集群。要加大与陕西延长石油交流学习,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和智慧煤矿建设,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少人,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系数。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相关事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