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5-15 11:05:2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13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塔城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不断提高谋划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战略谋划,增强系统观念,推动协同落实,强化学习调研。各级党委财经委员会要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推动地区重大经济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各县市、各经济职能部门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依托“三大经济板块”发展布局,集中力量打造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为全疆高质量发展贡献塔城力量。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积极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扎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认真研究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推动地区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各项党建任务落实落细。各级党委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讲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进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坚持“对国家和民族负责,对人民大众负责”的原则,不断提高地区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工作,聚焦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十个重点领域,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