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追着花儿看新疆”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结束

2023-05-23 10:54:1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17日,在塔城市哈尔墩社区举办的“百家宴”上,中央媒体团记者拿出相机、手机记录着各民族同胞共唱一首歌的欢快画面。 本报记者张培琪摄

乌鲁木齐5月21日讯 新疆日报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5月20日,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四季看新疆”之“追着花儿看新疆”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结束。

5月16日至5月20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20余家中央、援疆省(市)和新疆媒体的100余名记者,深入伊犁、塔城、和田地区,以行进式报道方式,全媒体展现了新疆壮美的自然景观、淳厚的风土人情和蓬勃的社会风貌。

5天时间里,记者们在霍城县中华福寿山观赏雪山下野果树绽放的山花;在裕民县10万亩吐尔加辽草原感受百余种牧草的芬芳;在于田县阿热勒乡目睹玫瑰花的盛放……他们深入口岸、企业、社区和乡村,让各地受众跨越时空,近距离感受到了鲜花盛开的美丽新疆。

记者们通过实地探访各地在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文化润疆、文化旅游和对口援疆方面的鲜活事例,以美丽景观之“花”、援疆合作之“花”、民族团结之“花”、文化文明之“花”、幸福富裕之“花”,全媒体、多角度、立体式,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此次行程中,塔城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和对口援疆等内容,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中心记者赵凯尤为感兴趣。“这一路,我和我的同事郑轶边走边拍,用手中的话筒和摄像机记录了新疆的发展变化。”赵凯说,“城市中高楼林立、乡村里道路宽广,城市和乡村和谐发展,融为一体。我们有义务把这样的新疆宣传出去。”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