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5-23 10:59:0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22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主旨讲话和近期重要复信回信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地区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塔城实际,建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农民增收,大力提升开放水平,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扎实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一处排查一处,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重要主旨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峰会期间达成的系列合作共识,持续加强与中亚国家在警务、贸易、人文、科技、能源等方面的互利合作,高质量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不断提高巴克图口岸通关过货能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把塔城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持续落实惠残助残政策,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城乡卫生环境整治,有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塔城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化经贸交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要充分发挥辽宁大连、营口、锦州、葫芦岛等地专家团队优势,全力以赴推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发展;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提高国资监管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强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抓实问题整改,注重统筹兼顾,为主题教育开展提前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塔投资兴业。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相关事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