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环境靓起来 生活美起来

2023-05-29 10:36:3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区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

5月23日,地区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动员全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内涵,将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干净、卫生、健康的环境。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广泛发动群众,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实行城乡联动集中整治。要大力推进卫生城镇建设,加强城市绿化、城镇环卫管理,加快城乡垃圾回收、污水处理、厕所等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要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推进乡村面貌持续改善。要抓好牧区环境卫生整治、抓实抓好美丽庭院建设、抓好行业领域卫生整治,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要进一步强化爱国卫生工作体系建设,在人员配备、经费投入等方面予以保障。要牢固树立社会大卫生观念,统筹协调,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垃圾分类等,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以现场观摩、视频形式召开。现场观摩中,与会人员参观了裕民县锦裕生态园、新地乡前进村、哈拉布拉乡哈拉布拉村锦裕“五味里”、江格斯乡阿克铁克切村、七零八零“年代印象”文化旅游体验园等点位。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暗访片,通报了一季度地区爱国卫生运动进展情况。地区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裕民县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县市作了表态发言,并为裕民县颁发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环境整治流动红旗。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