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推动庭院“蝶变” 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3-05-30 10:31:3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区召开庭院经济观摩推进会

5月24日,地区召开庭院经济观摩推进会,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充分挖掘农村庭院资源潜力,拓展庭院经济增值增效空间,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新的强大活力。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发展庭院经济的重要意义。要加强规划引领,对具备良好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自然条件好的村,通过租赁等方式引入有实力的经营主体,对闲置庭院进行统一规划、改造升级、专业化经营。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细化支持庭院经济发展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措施,最大化提高项目资金效益。要加强技术指导,发挥专业技术部门和科研院所优势,积极组织专家开展种养加技术培训。要建立健全“村党组织+新型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用好“龙头企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等模式,打造住农家屋、干农家活、吃农家饭的农村体验式旅游线路。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主体作用,认真研究符合本村实际的庭院经济发展目标措施,压实发展庭院经济责任。建立健全庭院经济规范管理相关制度,强化绿色导向、标准引领,把标准化贯穿庭院经济发展全过程,提高庭院经济经营管理水平。

会议以现场观摩、视频形式召开。观摩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托里县乌雪特乡井什克苏村、阿克别里斗乡拉巴村、多拉特乡吉也克村庭院经济示范户。推进会上,地区乡村振兴局汇报了地区庭院经济工作开展情况。托里县作了交流发言,乌苏市、沙湾市作了表态发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