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技能竞技展风采

2023-06-01 10:42:1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我区代表团参加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5月24日,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圆满闭幕,我区积极选派选手参加了各项竞赛和相关活动。

本届技能大赛中,我区共选拔36名选手参加自治区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的18个竞赛项目。选手在竞赛中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同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其中9个竞赛项目的11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地区高级技工学校学生亚库甫·阿玉甫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塔城地区代表团参赛选手参加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我参加的是中式烹调的比赛,感觉发挥还可以。这次出来既是参赛也是学习,回去以后会认真总结经验,更好地提高自身技能水平。”

我区代表团还参加了本届赛事“两展、三签约”活动。技工教育成果展向全疆参赛代表团展示了我区技能人才为大赛精心雕刻和制作的“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的果蔬雕刻、数控铣、美食等作品;“三签约”活动中,地区高级技工学校与额敏县技工学校签订了校校合作协议,为推动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培养更多更优秀技能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参加了地区和县市技工学校‘三签约’活动,力求达到资源共享,培养优秀技能人才。”地区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清飞说,“我们根据企业岗位需求培养高技能人才,使学校的教学理念能得到更好发挥,为地区提供高质量的技术人才服务。”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断优化育人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工学一体、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让职业教育更好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

“通过比赛,不仅展现了塔城技能人才的风貌,赛出了风格,还明确了今后工作中要结合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发展机遇,努力培养更多技能人才,为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晓东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