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6-01 11:09:5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5月31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沪宁同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服务保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王沪宁同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贡献更多塔城力量。

会议要求,在全党全国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全疆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关键时期,自治区党委召开了十届八次全会,对于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具有重大意义。地区各级党政要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抓好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好各类学习平台和载体,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做到广泛覆盖学、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要牢记塔城战略定位和使命,把塔城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置于新疆工作全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问题及其根源,解放思想、对标先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要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思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全力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塔城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