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2023-08-23 10:52:0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8月21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上,新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金叶作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专题讲座,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地区领导王敬华、哈里别克·苏里坦、黄佳俊、刘疆泉作了研讨发言,其他地厅级领导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魏建国在发言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决防止两极分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方位,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造,为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以等不得的责任担当和急不得的战略定力,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聚力高质量发展,落实自治区党委“八大产业集群”安排部署,着力释放优势能源资源潜力,深化创新驱动发展,不断筑牢共同富裕的根基。要聚力乡村振兴,促进协调发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产业化,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认真学习“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要聚力文化建设,利用好、挖掘好、发挥好地区丰富多元的文化资源,持续完善地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建设,全面落实好“文体场所对外开放”要求,不断优化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开放时间;发挥文艺组织和文艺团体作用,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要聚力民生保障,改善民生福祉,狠抓稳岗就业,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着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推动职业教育与地区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探索建设特色康养医疗体系;要做实社会保障,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要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阿依丁·托留汗、张耀华、阿米娜·瓦尔汗、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熊跃伟、刘欣、薛桂强、柯旭、戴浩众、迟国君、毕海、刘晔等地区领导,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