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石榴花开》新疆·塔城新书发行仪式圆满举行

2023-08-29 10:30:2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8月23日,“新疆,我要把你的故事讲给全世界听!——《石榴花开》新疆·塔城新书发行仪式”在塔城地区文化馆举行。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石榴花开》的出版发行一定会将新疆·塔城民族团结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石榴花开》一定会成为充分展示新疆民族团结的生动实践,也必将会成为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民族团结宣传品牌,把新疆民族团结的品牌亮点展示给全国,展示给世界。

《石榴花开》是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原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何建明耗时两年,以亲身经历和现场感受,“沉浸式体验”的描述,用16个故事书写了塔城各族人民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建设美丽家园的时代篇章。

《石榴花开》一书是地委、行署落实文化润疆确定的三项文艺创作工程最为重要的一项,由辽宁人民出版社和新疆人民出版社共同出版发行,是辽塔两地共同推动文化润疆的重要实践。今年7月27日,《石榴花开》在第3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完成新书首发式。

发行仪式上,全国著名文学评论家、作家出版社原总编黄宾堂,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副主编陈亚军,国防大学教授、著名文学理论家张志强做了发言。《石榴花开》作品主人公阿依古丽在现场歌唱了《美丽的塔尔巴哈台》,都曼·黑扎提用冬不拉弹奏了《骏马》。

与会领导为《石榴花开》发行仪式揭幕,何建明说:“今天我特别高兴,带着自己的新书《石榴花开》回到了塔城,把自己的创作成果献给了塔城人民。”

何建明说,今后,有机会还会来到塔城创作更好的作品,讲好塔城故事。当天,新书发行仪式后,何建明还为各族读者签名赠书。

辽宁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付晨明,塔城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晔,塔城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刘疆泉,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人民出版社相关人员参加仪式。发行仪式由地委宣传部主办,地区文联、地区融媒体中心、地区文体广旅局承办。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