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伊犁州人大代表在裕民县开展集中视察

2023-08-29 10:36:0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助力基层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8月23日,参加伊犁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州直和塔城、阿勒泰地区部分州人大代表,在塔城地区裕民县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来到裕民县锦裕生态公园、新地乡前进村、哈拉布拉镇文化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新疆金诚恒达商贸有限公司、“70·80”年代印象文旅体验园、吾哈斯·苏莱曼小院等进行了视察。视察组详细了解了裕民县乡村振兴产业、文化旅游发展、民族团结教育、生态和谐新裕民建设等情况,特别是对哈拉布拉镇文化街社区依托智慧社区平台,深化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互动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吾哈斯·苏莱曼小院,视察组听取了吾哈斯·苏莱曼40余年默默为各族患者看病治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先进事迹。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吾哈斯·苏莱曼无私奉献、医者仁心、不忘初心的担当精神,营造出维护民族团结、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浓厚氛围。

当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焦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尼牙孜·阿西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热孜燕·阿布力孜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白良等5名代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履职实际,围绕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如何做好代表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裕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苦干加实干的发展理念,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绿化美化、生态保护以及推进人大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团结和谐,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焦亦民说,要深刻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与深化基层治理的内在关系,充分认识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深入了解百姓所思所想,让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各项工作要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坚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坚持“政治机关”定位,加强自身建设。要结合即将开始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和人大代表队伍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各级人大代表要在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合卓力·艾乃斯、阿布力克木·努兰别克、孙鹏、孙晖,塔城地区人大工委主任阿米娜·瓦尔汗、阿勒泰地区人大工委主任沙比提·哈再孜,以及参加自治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县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州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厅和各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