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

2023-08-30 15:57:5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8月25日,地区召开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塔城市边合区和相关单位汇报了边民互市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

会议要求,各县市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动边民互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抓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有利契机,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加快推进边民互市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统筹规划,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要加强管理、优化服务、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密切跟踪和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提升通关能力上下功夫,做好人员保障工作;要在简化流程上下功夫,减少边民互市系统操作环节;要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扩大落地加工企业数量和范围;要在扩充品类上下功夫,不断开拓国内外销售渠道;要在强化保障上下功夫,确保边民互市运行中相关部门服务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宣传作用,深入宣传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的发展成果,提高巴克图口岸知名度,提高边民和企业参与边民互市的积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当前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清单,逐项研究,认真加以解决,进一步提升边民互市运行效率,不断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张耀华主持。

地区领导薛桂强及地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