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勇于担当作为 狠抓工作落实

2023-08-30 15:58:4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塔城地区引发热烈反响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塔城地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动担当,勇于作为

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深感责任重大。

边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威龙说,边合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

陈威龙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巴克图口岸独特的区位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从实际出发抓好对外开放工作,加快“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集中力量建设好试验区先行发展区”的工作部署,在巴克图口岸规划建设40平方公里试验区先行发展区,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先进装备制造和现代物流等产业,联动培育发展生物制药、数字经济、国际金融、跨境旅游、科技研发等新兴产业,加快打造口岸贸易及现代物流区、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区。力争2023年实现生产总值30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0亿元,引进企业18家以上,一步一个脚印把“设计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塔城地委党校(行政学院)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赵爱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集中检阅,更是着眼“两个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丽新疆的现场指导,为我们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发力,立足塔城地区资源禀赋,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改革试点,创新体制,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经贸合作,努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为新疆“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作出塔城贡献。

扎实作为,推动发展

8月27日,塔城市阿不都拉乡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敢于担当,扎实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和光伏等产业园区,根据资源禀赋,培育发展新增长极。

阿不都拉乡党委书记孙健说:“我们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针对‘一乡一品’‘一村一特’,充分谋划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区位优势,结合‘四类村庄’定位,确定产业聚集类村庄1个、特色发展类村庄16个、保留基本功能类村庄2个,做到‘一村一方案’,围绕G219沿线培育特色乡村旅游聚集圈、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圈、探索养殖繁育孵化圈,建设乡村生活宜居服务圈,打造农牧业综合乡镇,推动阿不都拉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沙湾市三道河子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

三道河子镇党委委员俞万新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战略定位,立足岗位职责,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主动做好维护稳定的排头兵,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沙湾建设新篇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