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8-30 15:59:2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8月27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复信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有效应对。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测天气和雨情、水情变化,认真分析研判灾害风险;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部门协作、兵地联动,加强巡查值守,发现风险隐患立即整改消除;切实强化应急管理,统筹布局各类救援力量、物资,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扎实做好抗旱保收工作,加强水利、农业、气象等部门协调联动,科学调配农业灌溉用水,抓住有利天气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美国华盛顿州“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和各界友好人士重要复信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充分发挥塔城区位优势,持续深化与周边国家在经贸、人文、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构建多元化对外交流格局,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塔城故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大做强创新企业集群,全力提升企业科研能力,持续强化科研人才支撑,刚性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不断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特别是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助力地区科技实力、经济实力、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

会议通报了地区航线航班协调有关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在拓展航线上下功夫、在扩大客源上做文章,加强与民航部门、航空公司对接协调,进一步加密塔城至乌鲁木齐航班频次;着力巩固和扩大客源,持续加大航班航线宣传力度,加快研究制定配套支持措施,积极拓展塔城至疆内外航线,充分调动本地群众和外地游客乘坐航班来塔积极性,不断提高航班客座率,更好满足各族群众出行需求、助力试验区建设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