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塔城

2023-08-31 10:43:0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塔城地区引发热烈反响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专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发表了重要讲话。塔城地区各县市、地直各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收听收看新闻、阅读文章、入户宣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发热烈反响。

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广敏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我们要持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深化‘我和亲戚游家乡’活动,叫响一批具有塔城特色的民创品牌,擦亮塔城民族团结‘金字招牌’。”

行署副秘书长、地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于新英说:“要全方位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构建课堂教育为主渠道,党团组织、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协同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育人体系,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让民族团结种子根植于心。”

地委副秘书长,地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于三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拓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强化衔接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地委副秘书长、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党工委书记肖祖文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抓好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用心用力,全力以赴抓好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建设,重点打造‘四个功能区’,着力构建‘3+N’产业体系,把‘设计图’变成‘实景图’。”

地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柴红华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我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将坚定不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促进文旅融合的主线,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内涵,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加大塔城旅游开发开放力度,全方位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

第十一批中央企业援疆干部、地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辉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以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各类促销费活动,落实外贸扶持政策,助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乌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铁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尤其关心基层干部群众,强调要充实基层一线力量,建强基层党组织,极大鼓舞了扎根基层的同志们。下一步,将持续把工作力量、服务资源下沉到基层,选出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服务基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沙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齐新英说:“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让我感受到党中央对新疆的重视,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多出精品力作,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沙湾故事。”

额敏县郊区乡党委书记仝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要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对我启发很大。我将以党建为引领,把郊区乡建设成“花篮子、果园子、菜篮子”,让群众尽享发展红利。

托里县多拉特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万·斯兰木汗说:“我将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培养发展‘领头雁’、致富‘带头人’、善经营的‘农创客’、懂技术的‘田秀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党的二十大代表、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郝香利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疆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结合‘一村一品’发展定位,打造标准化规模化电商服务平台,拓宽农副产品快销好销增收渠道,变‘土特产’为‘靓招牌’。”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