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团结一心 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2023-09-04 11:08:2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塔城地区引发热烈反响

8月26日,时隔一年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新疆,专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疆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塔城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大家一致表示,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切切期望催人奋进,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团结一心、奋勇前进,坚定不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开创塔城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抓实。

塔城市也门勒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李然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开展各项工作都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只要是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就要多做,并且要做深做细做实;只要是不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情坚决不做。要着力加强乡村文化建设,紧抓舆论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为乡村振兴提供内生动力,全方位宣传塔城地区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团结互助的大好局面,引领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家园。

乌苏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马英英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后,幼儿园党支部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幼儿教育的各个环节,不断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广大少年儿童心中,当好幼儿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敖包特村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村庄,在这里,各族群众团结一心,一起为村庄建设出谋划策,大家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莫特格乡敖包特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才仁·乌兰巴图说,“今后,我们将继续紧贴各族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沙湾市乌兰乌苏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雷怀恩说:“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稳中求进、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建设好美丽沙湾。今后,乌兰乌苏镇将持续从挖掘文化内涵、梳理民族团结故事、建强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富硒小镇。”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