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2023-09-08 12:59:2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霞 付建东报道:9月7日,地区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总结去年以来科技创新工作成绩,表彰先进,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推动塔城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地委书记魏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为参加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荣获自治区优秀科技特派员和优秀组织实施单位、塔城地区“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以及地区2022年新认定和重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并对相关企业进行了奖补。自治区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代表、地区引进高端人才代表、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和地区承担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把全面系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课,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地区上下凝聚起创新型塔城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塔城科技创新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聚力攻坚,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农业创新平台、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加大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建设力度,加强区域科技创新协调联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加快科技创新技术运用,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发展数字产业,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要加快优势科技资源向企业聚集,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推进科普专项行动,深化科技惠民行动,强化科技安全支撑,加大科学技术普及力度,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能力。要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政策,不断拓宽引才渠道,培养引进更多科技创新人才,提升科技创新战斗力。要充分发挥科技综合效能,依托科技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资源打造科技服务新平台,深化国内外科技创新开放合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从细落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深化体制改革,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确保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塔城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熊跃伟、刘欣、薛桂强、刘晔、李彬等地区领导,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