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9-11 11:45:3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霞 付建东报道:9月8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总结部署会议安排、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衔接联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十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的重要贺信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依法治疆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进法治塔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塔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要贺信精神,把握数字时代经济发展新趋势、新机遇,进一步完善信息通信网络基础建设,加快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应用发展,推动地区数字经济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红十字事业正确方向,推动红十字组织和工作持续扩大覆盖面,促进地区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贯彻落实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对照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白杨市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的思想,从全局的高度谋划推动白杨市规划建设发展,坚持总体规划一体制定,做好各项规划的衔接协调,大力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积极构建经济发展合作共赢、基础设施同步共建、公共服务互惠共享、生态环境共治共护、稳定安全齐抓共管、民族团结联手共创的融合发展格局。要深刻认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坚决扛牢审计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整改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地委第四轮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综合情况及地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