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向全地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2023-09-11 11:48:2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309111149177940.jpg

 □地委书记魏建国在地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各族师生,与学生亲切交流,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本报记者汪春林摄

本报讯 记者李霞 汪春林 付建东 张阳 叶尔森·托海报道: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地委书记魏建国9月9日带领地区领导来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和塔城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亲切看望各族教师,并代表地委、行署向全地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在塔城职业技术学院,魏建国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管理、师资配备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同老师深入交流,询问学习进度、教学方法、学用结合有关情况。魏建国鼓励学校聚焦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发展需求和企业生产经营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职业教育品牌,把学生培养成高素质劳动者和专业技术人才,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魏建国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辽宁高职“组团式”教育援疆“一校一策”帮扶机制,发挥好支援教师传帮带作用,全面提升学院的管理和教育水平;要加大对援疆教师的关心关爱力度,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地区特殊教育学校是塔城唯一一所国办寄宿制特教学校。魏建国详细了解了学校课堂教学、特色课程、教师配备、学生在校生活、日常看护及康复训练等情况后,对学校办学成果及长期从事特教事业的老师们给予了高度评价。魏建国强调,特殊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常教学中教师要本着对学生成长负责,对学生家庭负责的态度,以教育人的崇高使命将爱心、耐心、恒心以及对残障学生的深厚感情贯穿到工作中,让学生自尊、自信、自爱、自强,最终习得一技之长,更好地融入社会。

魏建国强调,当前,塔城地区正处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奋力谱写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守牢教育领域安全底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建设美丽塔城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教育链与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有力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广大教师要不忘育人初心,立德树人、传道授业,在教学教研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实现新的突破,为地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添砖加瓦。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欣,行署副专员阿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