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我区地直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建设美丽塔城

2023-09-12 18:46:3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我区地直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为建设美丽塔城而努力。

地委组织部:

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9月5日,地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常学习、理思路、查短板、解难题、抓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精心抓好学习宣传领会,坚持集中学、分组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等,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研讨、培训等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专项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进一步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把总书记的勉励和鞭策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着力破解组织工作的难点堵点,持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切实为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组织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上,地委组织部5名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地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宇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执行好政治素质考察和纪实档案管理两个办法,加大与内地省市、兵团沟通力度,推进干部双向交流,实施好“五个一批千泉工程”,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努力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地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朱磊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将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广泛凝聚力量,在落实落细地区强党建促发展联合服务行动若干措施上精准用力,引导推动地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成立助企发展服务团,扎实开展‘七进七送’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地委统战部:

为建设美丽塔城而努力

9月7日,地委统战部组织地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当日,地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人士代表共210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学习中,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讲话精神内涵,详细记录讲话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地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塔城二幼退休教师丽娜说:“今天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深刻领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不但要学习好,而且要当好宣传员,引领周围的各族群众,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美丽塔城而努力。”

地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塔城地区川渝商会秘书长薛萍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作为一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回到商会中将组织商会党员和会员以各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为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一份贡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