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023-10-11 10:07:0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汪春林 付建东 刘伟报道:10月9日,地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全国、自治区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为奋力谱写塔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地委书记魏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新征程上展现组织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敏锐洞察力,聚焦组织工作实践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以解决问题开局起步,推动地区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理清工作思路,抓实重点任务,推动地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政治监督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实施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扎实开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专题培训。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强化系统培养培训干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公务员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各民族干部队伍。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23条人才新政”优惠政策兑现速度,用好“人才服务银行”,坚持项目化推进人才工作,统筹抓好干部人才援疆工作,努力打造一支符合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队伍。要持续抓好强基固本各项工作,推动党的组织有形有效全覆盖,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强乡村两级干部队伍特别是选优配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抓实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切实为地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严格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健全跟踪问效机制,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真正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带头做到对党忠诚,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带头恪守公道正派,带头锤炼过硬作风,带头增强履职本领,带头永葆清廉本色,为奋力谱写塔城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迟国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张耀华、阿米娜·瓦尔汗、刘欣、戴浩众、加尔肯·江布尔拜、刘晔等地区领导,地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直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