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中共塔城地委扩大会议召开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统领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塔城篇章

2023-10-16 11:33:1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霞 付建东报道:10月15日,中共塔城地委扩大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塔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亲自为新疆谋篇布局、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莅临新疆听取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工作的重视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充分体现了对建设美丽新疆的厚望重托,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加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在全区各族人民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战略意义、重大里程碑意义、重大时代意义、重大实践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在感恩奋进中筑牢政治忠诚、勇挑担当之责、不负使命重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

会议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结合纵深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查找反思塔城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改进、完善和提升,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塔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整改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和务实举措,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夯实党在塔城的执政根基,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塔城一贯到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塔城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和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引塔城工作实践,坚持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做好塔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衡量塔城工作的重要标尺。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公平公正选人用人机制,严格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标准选拔使用优秀干部,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结构,深入实施人才强塔战略,用活“23条人才新政”,实施“塔城英才计划”,发挥好“人才服务银行”作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各民族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深化“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孵化三年攻坚和园区党建“整园升级赋能”计划,选优配强基层骨干队伍,持续推进村级后备力量“1+3+1”培养工程,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健全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基层群众困难和矛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基层管控能力和治理能力。要坚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全面提升各级干部能力水平,持续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计划,弘扬求真务实优良作风,健全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推动地区上下形成重实干、敢担当、善作为的新风正气。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从严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实践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更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挺身而出、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状态,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干劲韧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作出塔城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地厅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委、办、局、人民团体,中央、自治区垂直管理单位、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十届党委候补委员、党代会代表,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