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扩大会议开展分组讨论

2023-10-16 11:30:5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综合报道:10月15日,地委扩大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分7组讨论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统领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塔城篇章——中共塔城地委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塔城地区贯彻落实<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讨论中,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各部门职能,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地委扩大会议报告及决定,着眼全局、内涵丰富,凝聚共识、催人奋进,发出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塔城篇章的动员令,今后将在感恩奋进中铸牢政治忠诚、勇挑担当之责,以真抓实干的有力举措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张耀华说,地委扩大会议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和系统安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施工图”和“任务书”。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更加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党委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坚持在地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职尽责。对安排部署的工作,在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安排、第一时间落实,做到地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塔城篇章积极献计出力。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阿米娜·瓦尔汗说,地委扩大会议站位高远、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对地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做到了精准施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地区人大工委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塔城贡献人大力量。

地区政协工委主任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说,地委扩大会议报告主题鲜明突出,目标任务具体。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刀刃向内,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切实解决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并持续不断优化干部结构,大力培养年轻有为的干部队伍。同时,会议对在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基础上,谋划好明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地委副书记熊跃伟说,地委扩大会议报告通篇实事求是,我们要对标对表,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部门实际以及地区的优势明确职责。对照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塔城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欣说,地委扩大会议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认真落实。同时,结合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打造民族团结样板工程,切实把产业援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辽宁省委、地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说,地委扩大会议报告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直面问题,是一份积极向上的报告。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真抓实干,聚焦问题、知难而进;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质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用好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平台,用好用足国家、自治区和地区层面出台的政策,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浩众说,推进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地委扩大会议报告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正视问题并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勇于解决问题。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各族干部人才队伍,推动组织体系和工作力量直达基层。

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迟国君说,地委扩大会议报告内容精炼、全面、系统,主题突出、导向鲜明,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突出特点就是问题导向,从各个方面查找我们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一针见血,我们要按照地委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反思,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做好整改工作。要加大干部人才到发达地区学习培训的力度,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理念,不断提高干部人才的能力素质、业务素质和思想素质。

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加尔肯·江布尔拜说,要围绕地委扩大会议部署,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挖掘宣传先进典型人物,引领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塔城篇章。

地委委员毕海说,地委扩大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全区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激励全区上下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同时,地委扩大会议报告用大篇幅来讲问题,敢于刀刃向内,我们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善于总结规律并发现问题。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查找问题,打破传统观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

地委委员王敬华说,地委扩大会议报告是指导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文件,会议目的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要加强学习,以学习推动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项目,保障好各族群众在民生领域的各项需求,解决各族群众的迫切需求。

地委委员、塔城市委书记王东升说,今后,塔城市将认真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在以学铸魂中把牢信仰“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在千锤百炼中砥砺前进“步伐”,进一步找准短板差距;三是在精益求精中锚定奋斗“目标”,进一步推进经济发展;四是在践行宗旨中坚守为民“造福”,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五是在解放思想中拓宽引才“增智”,进一步健全人才队伍;六是在以学正风中践行“担当”,进一步营造干事氛围。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晔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党管意识形态,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领导干部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守意识形态底线。同时,要抓紧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做到入脑入心,消化好、理解好、学习好,在工作中运用好。

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李光泽说,地委扩大会议以问题为导向,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结合政法工作的职能、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多措并举、循序渐进解决社会治理问题,营造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和谐氛围,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行署副专员托力肯·铁力敢说,地委扩大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引导地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坚持把党中央的决策、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学习,践行担当使命;紧盯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行署副专员斯坎旦·克尤木说,会议对地区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旗帜鲜明、立意深远,定位精准、部署全面,政策措施精准有力,为民务实导向突出,完全符合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完全符合地区各族群众期待。我们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以强作风、重落实为导向,努力推动塔城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工商联主席马学武说,要围绕地委扩大会议部署,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靠前服务,帮助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发展;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

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阿依丁·哈布肯说,地委扩大会议主题鲜明,进一步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下一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落实到政协的各个方面,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谋、纽带、监督、引领作用,扎实履职尽责。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吴红兵说,将按照地委扩大会议的部署,深入查找本系统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的整改,切实把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地区检察分院党组书记苏昕说,地委扩大会议对地区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我们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做好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各自领域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加以学习,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心中,方向已经明确;耳畔,号角已经吹响;脚下,征程已经开启。塔城各族干部群众在地委的坚强领导下,提振精神、昂扬斗志、团结一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塔城篇章。


【关闭】

×

用户登录